2004年7月20日 星期二

[研究] 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第二天旁聽

上課的地方在七樓


第二天我想說換條路線,看會不會快一點到達。畢竟忠孝東路整條都太塞了!所以我就走金城路、連城路、防迅路、景平路、成功路、福和橋、基隆路、忠孝東路、研究院路。如此的路線雖然也會塞,不過時間大概減少了20分鐘左右呢,算是相當快了。大概花了1小時又10分就可以到達中研院。

回家的路線,就不是照原路線了,而是走基隆路轉辛亥路、和平東路、愛國西路、桂林路、華江橋、文化路、南雅南路、四川路、中央路。這樣的路線時間比較久,大概要1小時又40分鐘才到得了家,可是也是因為下班時間比較難走的關係。

今天上的課程,早上是中研院政治所的林繼文老師,講授formal theory型式理論。對於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課程,畢竟大學部時聽都沒聽過,但是這卻是美國政治學界的大熱門。簡單來說,就是把理論型式化,寫成數學公式,再跑數據分析來證明之。也就是把政治學當成數學來算,夠神了吧!對於數學不好的我而言,倒是有點吃力,不過還蠻有趣的,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由於今天要趕到東吳大學開TEDS北區第二次督導會,所以我下午的課就不能聽了。不過中午的便當我還是也有吃,是很大的滷雞腿便當,還配發一瓶飲料哦!因為一起上課也有TEDS中區和南區的督導,而他們都是我中正的學長姐。他們就拜託我幫忙我帶中南區的交通費單據,拿到東吳去交。因為這樣讓我也拖延了時間,12點45分,我才從南港出發,要騎去外雙溪,超遠!我騎了大概快1小時才到,等於我家到東吳的時間嘛‧‧‧ 

開會時,氣氛不是頂好,因為我們的進度都很慢,整體的成功率大概33% 而我負責的成功率才25%左右,真的非常慘。聽說中南區的的成功率有到四成呢!唉!我的一個訪員都烙跑掉了,真不知要怎麼辦才好。我想我八月一定會像地獄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