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車車] 日蝕 eclipse

今天早上亞洲地區的人應該都為太陽而瘋狂吧?我們辦公室一早都在瘋日蝕,一個個都跑到窗邊去看太陽,愛好攝影的同事居然還帶了專業的減光鏡套筒來看,也借給大家看,使得我們都能看到清楚而不刺眼的日偏蝕,覺得非常的新鮮有趣,大家都能感受到宇宙的奧妙。



世界上各個古老民族對於太陽以及其它明顯的天體,或多或少都有些傳說,因為這世界的早晚晨昏、四季變化都靠這個恆星,它如果垮了,那這世界也完了。所以古時候人類對於日蝕現像多少會害怕,因為那時對於這種現象並不瞭解,直到天文學慢慢發達流傳為止。

其實我只是要用今天的日蝕來鋪梗,我想講的是三菱的跑車eclipse,它翻成中文意思就是日蝕。大學時代,我們班上有三個同學有自己的汽車,這是非常少見的,因為一般大學生並沒有多少錢買車。一個同學是開家裡的老福斯、一個是開家裡的老馬自達,另一個是自己買的日蝕一代。








上面這台就是日蝕一代


那位同學常常開著紅色的跑車在校園裡出現,車裡還載個嬌小的女朋友,相當的拉風。不過我覺得他還蠻台的就是,但那時的我也很台,所以我很喜歡日蝕。後來在路上慢慢驗證,開日蝕的多是台客,哈哈。後來在路上也常看到日蝕二代,我覺得比一代的車型更有現代感,更像是一台跑車。








比起這台白色的,我還是喜歡火紅的車身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我現在喜歡的不是這種車了,我喜歡的還是BENZ、BMW、VOLVO、SAAB等高級房車,實用取向又低調奢華,這才是真正可以買的車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