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記事] 雜亂的交通與溼熱的天氣

溽暑,這兩個字是這個季節的最佳形容詞,台灣的天氣就是這麼又溼又熱,不吹冷氣就會流汗,白天氣溫可到攝式三十五六度,晚上氣溫還是有三十度,一點也不舒適。夏日炎炎汗黏黏,我終日當個汗味戰士,自己聞了也覺得不好意思,但又莫可奈何。身在亞熱帶地區,海島氣候的夏天比熱帶地區還要悶熱,這是宿命,除非冰河期再臨,不然也能這樣繼續下去。

如果是上班日,我總是騎著摩托車,從土城中央路三段往金城路走,接連城路到中山路、中正路,上到中正橋,再走寧波西街,轉杭州南路,再拐到忠孝東路,整個路程歷時約四十分鐘,看碰到紅綠燈長短或是堵塞道路公車的數量而定。我覺得胃會壞不是沒有道理,每天在路上都很緊張,在上班時間騎車真的像作戰一樣,精神要很集中,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出事。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喜歡人口密度低一點的地方,像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有發展但是又不會那麼擁擠。當然目前就現實面還不可行,但是總有一天我要改善它,我要有品質的生活。老天應該讓我生在歐洲才對,我總覺得我像個義大利人,精確一點來說,像個義大利鄉下人。雖然我沒有遇過義大利鄉下人到底是怎樣,但是我對於義大利鄉下人的想像,滿足了我對於那種生活的嚮往。

講到這裡突然聯想到菲姐的義大利生活館,我靠,自己也不知所謂了。

義大利北方靠近瑞士那邊是阿爾卑斯山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