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0日 星期日

[車車] SHALALA~下雨天車顧路

可憐的小草莓,掛在半路。


鬧鐘雖然調在七點,不過我還是賴到七點半才起床。匆匆的穿上我的車靴、防身護甲、戴上手套、安全帽,提著油箱袋。就是著裝完成囉!我也帶了雨衣,數位相機還有一罐開水。出門時也檢查了一下,機油、汽油都ok!

車子熱了一陣之後,就到小吃市去集合了。差不多剛好八點。到小吃市時大家幾乎都到了,只差三個人,等到八點半總算都到齊了。不過天氣看起來是陰陰的,而且地上有下過雨的痕跡。一如往常,我們還是走縣166,到竹崎之後接台3。

到了中埔時,發現地上都還是溼的,這時我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忙,不要下雨。到了澐水時,大家也是在澐水國小大門前休息,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呢。想不到要花一個小時,原因是社長帶頭騎的比較慢,新社長是個女生呢。

所以才花了這樣多的時間,如果是我一個人騎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澐水了吧。稍做休息之後,大伙便出發了,正大機車行的老闆騎著R6就噴出去了,接著是騎movie的藍柏。再來是騎HD雲豹的kanetheguy,他們三台一下子就噴走了,速度很快呢!

而我就在他們的後面,以我自己的韻律來騎,享受回台北前最後一次的大埔彎道。可是騎著騎著,就下起毛毛雨來,我一始不以為意,覺得大概是霧氣重了點吧!但隨著雨越來越大,我就興起了折返的念頭,因為雨天騎山路太危險了。

所以我就停在路旁穿好雨衣,開始往回走,走了一下就遇到後面跟上的社員們。但是正當我要加快速度時,車子卻撲通撲通的,就熄火不走了!這下子我可嚇壞了,因為這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路啊!而且又下著大雨,體力消耗相當的快,我覺得這下子完蛋了。

還好,車子停下來檢查,有汽油、機油。踩發也有壓縮,所以不可能是縮缸。停在路旁正當發愁之際,墊後的社員也遇到了我,便停下來一同查看,但還是不知原因。直到在正大工讀,並且也是騎追風的東毅掉頭回來看我的狀況,才發現了原因。

原來就是前輪在行進時,會把水帶上來,濺溼了車子火星塞帽,導致漏電。所以火星塞就不會點火了,造成車子無法行進。所以只要下雨就會掛點,因為前輪改了fzr的,土除不夠長,沒有辦法擋住水。等油箱下面的電線與火星塞帽稍乾之後,我又可以發動,也可以騎了。

但是不能騎太快,因為水會再次濺上來!所以只能用超低速,大概10km/h的速度來騎。所以我騎的非常的痛苦。而且雨又下那麼大,走一下子又會掛點,掛了又要等一陣才能發動。所以我往回騎,不過才20km到澐水的路,我可以花兩個小時來騎,你看有多辛苦啊!

回到澐水就已經是12點多了。買了攤販的大腸包小腸來吃,一份40元,滿足了我。也撫慰我受傷害的心靈,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顧路的經驗,還好有同伴幫忙,不然我真的不知所措。

附帶一提的就是,衝在前面的那三台,其中老闆騎的R6在40km/h過彎時,壓到黃線倒車。老闆左肩鎖骨斷一根,而R6也擦傷好多。真是衰到家了!大伙在澐水國小休息過後,決定去嘉義市吃體育館壽司,而我決定回家。因為我還有房間要收拾呢!

由於天氣放晴的關係,所以我的車子就沒有問題,一路順順的騎回民雄了!到家時已經是1點15分了呢,看著鏡中的我,真的是一身狼狽。趕緊收拾東西吧!下午樓友送來一大片的冰小玉西瓜還有畢業典禮的合照,讓我很是開心。

後來社長大大也送來了粽子,讓沒有吃午餐的我解饞。晚上我也是八點半才去買飯吃。感覺這一天真的很累。現在已經是11點半了,我的東西還沒收拾完呢!明天一早老爸就要來了。唉,我看我還是繼續收東西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