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記事] 1111購物節?

大陸網路文化把今天11月11日叫做「光棍節」,因為數字一根一根的像棍子,影射那些沒有結婚的光棍們。在這個屬於光棍的日子裡,該做些什麼事呢?
答案當然是購物!大陸電商把這一天包裝成購物節,媒體充斥著業配新聞,分明是催眠跟搶錢。不過,小弟我早就不當光棍很久了,再說我也不上大陸購物網站買東西,所以這個節理應跟我無關,相關報導就當做是每年一度的趣聞。

然而,拜兩岸交流密切統媒舔共所賜,臺灣媒體也跟風報導光棍節的業配新聞,國內的電商網購業者也跟著做促銷活動。原因無它,為了搶錢,眼看大陸業者對臺灣的網購市場不斷地蠶食鯨吞,國內業者如果不回擊怎麼可以?這是生死存亡的事。

如果你常逛論壇,特別是像mobile01之類的,非常多人都從大陸網購東西回來,家具、家飾、燈具、汽車零件、改裝品等,電子產品買更多就不用講了。沒辦法,大陸東西便宜,選擇又多,錢自然就往那邊流過去了。

小弟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真正淘過寶,上去逛逛比個價倒是有,但一方面因為沒有需求,另一方面信任度也不太夠,因此沒在大陸網站買過東西。不過,在網站買東西已經是小弟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也曾在去美國期間上亞馬遜買東西過癮,省越洋運費。

話說回來,由於近日國內業者也在網購平臺大打促銷戰,我剛好也想要買隻藍芽雷射滑鼠來搭配只有一個usb port的ASUS T100,於是就敗了一隻ASUS BX701,也算是搭上雙十一的購物潮流。不過,這個規格的滑鼠還真難買,原本鎖定的羅技、微軟都停售,只好買華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