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家庭] 女兒

女兒最近半夜都會醒來,甚至哭鬧,甜蜜的困擾。

大女兒上個月滿週歲,當爸的有衝動想寫些什麼,但是又不知能不能抓到飄忽的思緒。自從女兒出生以來,常被問到當爸爸的感想,我想,只有當爸的人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孩子真的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成長也只有一次,每當我打開電腦裡面的影像記錄,一一回顧她出生到現在,每個時段都不一樣,改變也很多。天天相處時都不覺得女兒在變,只有相片可以做為證明。

我不想當個自誇的爸爸,但是我們時常被她的聰敏機靈逗得樂不可支,教她一些事情,當她學會了之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很滿足。她嗓門很大,當我下班回家時,她總是大聲地叫爸爸!爸爸!然後快速的爬過來,想要抱抱。可是我進門還沒能洗手,如果抱了的話,怕髒;不抱的話,女兒可能就不開心,不轉移她的注意力的話,馬上就要耍賴。不過,想要我抱抱是因為要我帶她去書房玩,裡面有電腦,還有ipad以及好多東西。

她是我們生活的重心,也是我​​快樂的泉源。這個世界那麼多的不完美,社會也這樣醜陋,我研究的都是些狗屁不通的鳥事,​​只有在家裡找到真正的喜悅。當然做研究也會快樂,也有成就感,但它沒有像情感那樣深刻與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