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家庭] 小惡魔妳真可愛


我女兒上上週滿月,在滿月當天去報了戶口,取了名字叫「珮綺」,這是給之前幫我合八字的算命仙算的,他給了十幾個字讓我們組合,最後選了這樣的組合方式。其中一個原因是英文名比較好取,叫Peggy就可以了,不用傷腦筋。還沒找算命仙之前,我們真的想破頭,我一直覺得英文名用字母A開頭比較好,然後中文名又想了一堆,只是長輩也有很多意見,我想已經當爸媽的可以瞭解是怎樣狀況。給人家算反而解決了問題,而且又有自己挑選組合的空間,真是不錯。

Peggy很可愛,但她是個小惡魔。白天愛睡覺,半夜精神就很好。我們晚上都要起來個幾次,餵奶還有換尿布。她只要抱著走一走就想睡,但放回小床上過一陣子又ㄟㄟ叫。Peggy很會吃,滿月的小孩一次可以吃到120cc,連小兒科醫師都笑了,要我們多準備點嫁妝給她。(不知是說她以後會變胖嫁不掉?還是說會把老公吃垮?)小嬰兒真是有趣,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比如說剛洗完澡包好尿布,過一下她就給你大便;或是剛換掉溼的尿布,馬上又再尿一泡。還有,她會邊吃奶邊放屁,而且味道很濃!這麼會放屁的小孩我第一次見到,真是太棒了!每次她放屁我都稱讚她,因為這樣總比肚子不舒服好。

Peggy肚子很餓的時候,在哭出來之前,會一陣呼吸急促,為的是呼喚大人快過來,只是當她這麼做,鼻子就會發出小豬叫,所以我又叫她Piggy,狂吃奶的時候也會Piggy個幾下,笑死我們。有時候,她哭鬧是因為想睡覺要蕃個幾下,哭一哭就會張大嘴巴打哈欠,這時抱起來哄一陣就會睡了。只是她喜歡人抱,不愛睡小床,所以我們都很累,半夜常常跟她一起耗,當然我睡得比較多,當媽媽的幾乎都睡不好。她媽媽說Peggy得了不吃消夜會死的病,一定要在半夜吃到飽才願意睡。只是有時候,那個量不好掌握,吃多了她會溢奶,吃少了又不肯乖乖睡;吃完拍空氣還要弄半天。

這樣的日子還會持續下去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