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記事] 碩班同學出遊-騎車到宜蘭玩3天2夜


2005年7月3日,上午九點半,我就到所上了,昨晚因為太興奮所以沒睡好。或許是太久沒出去玩吧,像個小孩一樣,有點緊張。一早,太陽大的跟什麼一樣,也好,這樣我們不用怕淋雨。約略十點,我們十五人就從台大後門出發,有大學生出遊的感覺。取道羅斯福路,接北宜公路,踏上了宜蘭之旅。


差不多十一點,一行人到了坪林,遊客如織,相當的熱鬧。我們在觀光吊橋上合影,當然我是攝影師,沒有合到影,哈哈。不過倒是自拍了一堆。由於沒吃早餐,肚子甚餓,就在7-11買了大亨堡解決了民生問題之後就上路了,在快要到礁溪的北宜公路末段,我們看到一起車禍,原來是一台黑色轎車開到對向車道,撞到一台白色轎車,真是危險,希望我們旅程是一路平安。

下午兩點多我們就到羅東的市區了,同學帶大家到一家店裡,吃了很不錯的雪花冰,消消暑氣,然後又到同學在宜蘭的家坐了一下,再來就往冬山鄉的民宿出發了,其實距離羅東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那家民宿叫稻香村,在富農路一段上面,但是很難找,我們還騎過頭。附近有相當多的民宿,蓋的也都蠻不錯。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它,就進去安頓行李。

迎面而來的老闆娘,臉相當的臭,也不知是被人欠了幾百萬還是怎樣,讓人感覺相當不好,虧我還陪笑跟她說你好你好...好你的頭啦。對於這間民宿,第一印象是很差的。由於我們人多,所以她還要跟我們多收錢,這就起了小磨擦,詳情我就不寫了,反正後來有妥協,但是遊興已經大減,都是民宿老闆娘害的...。

建議以後有要十多人去玩的,訂民宿最好是包棟,免得起糾紛。之後我們在房裡沖澡休息,便出發往武荖坑去烤肉。烤肉的東西全都是同學的媽媽準備的,相當的豐富,而且也都是處理過的醃肉,烤起來很方便,但是我還是討厭烤肉,因為太容易致癌了。如果是我主辦的話,我喜歡煮火鍋,比較不會擔心有致癌物。

ANYWAY~我們後來就到烤肉區旁邊的小溪去聊天,水很冰、很急,裡面也很多小魚蝦,結束後回到民宿,還玩了好久的真心話、大冒險,直到一點多才結束...。

7月4日,一夜沒睡好,因為同學半夜好幾個都會打呼,只要有鼾聲,我就睡不著了。但是早上又不得不起來,因為我們要去蘇澳玩,九點多先把行李放到宜蘭同學的家裡,因為今晚要睡她家,然後我們就往蘇澳出發。走台九線,一下子就到蘇澳鎮了。我們先到蘇澳魚港,旁邊有一個公園,可以下去海灘玩,但我們是走到堤防上面去看海景,風相當大,很刺激也很危險。

之後又到漁港旁邊的媽祖廟去看玉媽祖和金媽祖,相當華麗,然後在廟旁邊吃了好吃的肉圓、肉羹還有花生捲冰淇淋,都是相當可口的當地小吃喔!接著我們就殺去冷泉,門票七十元,可以泡到爽,裡面池子不深,但是水很冰涼,在水裡待太久的話,身體會發冷喔。裡面也有簡單的SPA沖水設備,可以消除疲勞,也相當不錯。要走的時候,還碰到了一堆老外要來泡,我們就在門口等著看比基尼,哈哈哈!果然看到很辣的洋妹比基尼,覺得自己真的要好好練身體了,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回到同學家休息,快到傍晚時就出發去逛羅東夜市,這是個相當熱鬧的小巧夜市,人也很多,我們吃了很好吃的當歸羊肉湯、還有西瓜汁、普通的蝦仁煎、豆花粉圓、烤雞腸等等等,還有逛了一下名產店。之後就回到同學家休息,後來半夜我和四個同學一起去玩仙女棒,我幫大家拍了很多照片,我自己也拍了不錯的愛心照,呵呵,超浪漫的啦。而且還喝ice在河邊聊天,三點多才睡覺。

7月5日,因為枕頭太硬,所以我又沒有睡好,頭很痛。加上太陽很大,我大概是中暑了,今天要回台北,可是一場硬仗呢!我們先到宜蘭市吃蘭女附近的肉羹麵,還有包心粉圓,填飽肚子就上路了,殺到頭城的某個海潮公園休息,大家去看古砲台,我就在樹下休息。之後又到不遠的大溪魚港,買了一些海產,然後就殺到福隆休息,就在海水浴場的邊邊吃了起來,但是我不舒服,就沒多吃了,我怕我吃一吃就吐出來。

要出發時,已經是四點多了,這下子要一口氣回台北了。我決定要走106回台北,因為它是一條很棒的山路,但由於我途中加了油,所以同學沒有看到我就往前衝了。所以大家是走台五線回台北,而我是走平溪回台北,一路上都是山路,相當有趣,空氣也不錯,經過瑞芳時還遇到從九份下來的同學,我們就一起走106,經過了石碇、十分、平溪就到達深坑了。

這時已經是六點多,我們就到深坑休息吃東西,有豆腐羹、清蒸臭豆腐、炸臭豆腐,讓我們恢復了元氣,回到台大已經是七點多了,真是累壞了,看看里程表,我騎了大概快五百公里呢!但我也頭痛了兩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