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記事] 週末落枕怎麼辦?

其實週四、週五時就感覺右邊手臂還有肩膀有點緊繃,我也不以為意,因為還不會痛,只是覺得很僵硬,嘴巴上還唸著最近想找時間去喬一下,然後還在考慮到底是要給男的師傅還是女的師傅按一按,沒想到週五晚上回到桃園之後就拉到了,落枕一整個發作。



週五晚上洗完澡之後拿毛巾想把濕濕的頭髮擦乾,雙手舉高猛力得擦,霎時我右肩一陣劇痛,完蛋!果然拉到了。於是我的脖子只剩下一百度可以左右旋轉,九十度可以抬頭低頭,走起路來脖子還得微微倒向左邊才不會痛。

好不容易弄完,想躺到床上還喬了半天姿勢才找到一個比較忍得住痛的角度倒下去,那一晚我徹夜難眠,因為不太能翻身,可是不翻動一下又覺得不舒服,只好微微得翻,還得忍住痛不能發出聲音,免得吵醒小孩。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捱到早上,小孩起來了,我也不用睡了。趕緊請太太找一下我岳父的櫃子(因為他有許多常備用藥),幸好有肌肉鬆弛劑,馬上吃一顆先(好孩子不要學),然後拿冰袋開始敷,因為等等就得帶小孩出門去打預防針,脖子轉不動不能開車。

(之後就殺去台北榮總,在小兒門診又是另一段煎熬,小孩也是,打了兩針)

等到離開榮總,我們回到大直休息,此時又餓又累又痛,先買個便當吃吃,我就趕快到附近的診所掛號。週末的診所生意還不錯,我想很多人感冒吧?最近冷熱溫差比較大,排隊還得等六、七位才輪得到我。看著牆上掛的電視正播著亞職大賽日韓之戰,三星獅打到第七局還抱著鴨蛋,稍稍安慰我的痛苦。

我盤算著待會要不要打消炎針,因為其實這次還沒有上一次來得痛,上次真的連動都不能動,只好打一針。號碼終於跳到我,進診間之前還聽到上一個客人被醫生叫去洗鼻子,往旁邊一看,上上個客人也還在洗鼻子(洗鼻子是因為健保給付比較多嗎?)。

坐定之後,我把症狀全都講了一遍,醫生說我是金魔炎(筋膜炎啦),然後叫我舉舉手(我舉到貼耳也可以),問我忍不忍得住,忍不住才打針(我當然忍得住所以沒有要求快打針)。醫囑還有叫我回去熱敷,吃藥,再回診(我才不要回診)。

後來拿了藥,提供資訊參考一下

1.Chilon(Formax) 50mg 消炎止痛,偶有腸胃不適等現象
2.Alinamin-F 維他命B1缺乏症,神經痛
3.Gowell tab (藥包沒寫,我查了發現是制胃酸的)
4.Solaxin 250mg 肌肉緊張症,偶有嗜睡反應請小心駕車
5.Indocid 25mg 消炎止痛,偶有腸胃不適等現象

以上三天份的藥量各九顆,藥費合計66元新台幣。(本次看診共200元)

吃了藥我回桃園前還先小睡了一下,免得開車打瞌睡危險~

網路上對於落枕的舒緩方法分享

1.先冰敷抑制肌肉發炎
2.過一陣之後再熱敷促進患部的血液循環
3.禁止按摩與推拿
4.休息個幾天自然就會好了

我自己是會看狀況,若嚴重的話還是拿個藥,外加酸痛貼布。還好這次落枕是在週末,讓我有時間可以休息個一天,否則上班真的會很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