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車車] Luxgen 5 sedan 發表心得

前些日子終於等到Luxgen 5 sedan的正式發表了,雖然我沒有去看發表會,只是在網路上面追蹤消息,不過仍不減低我對於這事情的關心。當然,我不是要換車,畢竟我們家的Tiida還要開好多年,所以只是單純的看看新車訊息,可是對於國產品牌的新車總是抱著期待。


在相關的網站上都可以看到新車的相關報導,比如說Mobile01U-CAR網站,都有很詳細的報導,包括售價、配備、等級、照片全都有,這裡就不轉貼了。純粹發表一下觀後心得,只是個人意見,畢竟它只是發表,還沒有上市,我們都知道新車上市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車子的組裝品質、行車的妥善率、後續維修保養等等,才能看出一台車到底值不值得。

個人認為Luxgen 5的優點在於科技,第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跟HTC手機連線,直接用中控螢幕操作手機,這個超方便,因為手機裡就可以上網、導航、聽音樂、看照片等,幾乎是全能了,如果你要在上面編輯文件我想應該也不是問題,這個點子其實跟車載電腦沒多大差別了。

再來我認為第二個特點是科技化的HUD抬頭顯示器,印象中寶獅有一款車也是類似的設計,就是一片透明的板子上投射行車資訊,主要就是車速和油耗。一般的Nissan車款都標配HUD,所以我們也不覺得稀奇,重點是在於它是投射在透明板上,而不是前檔的反射貼紙上。

第三個特點是數位儀表,這個當然也不是首創,不過在一般車上還是不容易見到數位儀表,感覺就是很炫目,很有科技感。到底是機械的好,還是數位的好,應該是見仁見智,不過個人現在比較偏好數位的時速表加上機械的轉速表,就像是摩托車近來流行的儀表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