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家庭] 女兒Peggy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2017.2.20,這天是Peggy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上個星期偶然有機會可以索取國防部示範樂隊年度例行演出的公關票,我申請了四張,本來想讓兩個妹妹帶朋友一起去看。我自己是很想去,但是演出時間在平日晚上,我下班後得回家顧小孩。

我在念國中的時候參加學校的管樂隊,暑假集訓的時候,校方聘請替我們小號分部進行個別指導的老師,就是從示範樂隊出來的,當時我就知道有這個單位,也曾經想過長大服役時要加入示範樂隊。

後來我年紀漸長,才瞭解到能進到示範樂隊的大部份都是音樂系科班出身,一般社團玩票性質的人通常擠不進去。反而我弟弟服役時進了陸戰隊的樂隊,而我大學以後就沒再碰樂器了。

既然沒能參加示範樂隊,能欣賞他們的表演也不錯。不過妹妹說剛好沒辦法帶朋友,我轉念一想,不如請阿媽帶Peggy一起去。國家音樂廳一般節目的限制是110公分以下小朋友不能觀賞,而Peggy身高已經過關。結果阿媽也是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祖孫可以一同體驗。



在Peggy去之前我先給她「勤前教育」,就是不可以吵鬧、在座位上不要動來動去,然後找了YouTube的影片讓她見習一下演奏會大概是怎樣,順便講解一些樂器的名字。我一邊講,一邊心裡惋惜沒辦法帶她去。

演奏會七點半開場,等到結束時回到家已經十點半。我接到Peggy時,她已經一臉睡意。沒辦法,家裡小朋友通常就寢時間是八點半,今晚已經超時太多。我問她感想如何,她告訴我好無聊,比較想看演唱會。😓

我頓時感到音樂美少女的養成計劃破滅!究其原因,她先前跟小姨奶奶一起去聽過蔡琴的演唱會,在桃園又經常聽電視跟網路裡面的民歌表演,該不會是被定型了。後來我開玩笑的想,Peggy還是去聽紅包場算了...Orz


沒有留言: